透明草四盖夕

【瓶邪】献血(日常)


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梗,随手就写了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吧



我们从县城里的家乐福出来时看到门口停着一辆献血车。我上大学的时候献过一次,还发了个献血证,不过早就不知道扔哪儿去了。我现在这身体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多活一年是一年,想着趁还算年轻再去献一把,权当积德了。

车上只有俩护士,没有别的献血者。其中一个过来问我们谁献,我掏出身份证说我献,边把胳膊伸过去让她检查。胖子一看能摸到人家小姑娘的手马上嚷嚷着也要献。闷油瓶就坐旁边看着我们。

护士给我测了测血压,又简单问了问身体状况,然后很抱歉地说我的情况不能献血。我对自己的身子有数,本来也做好了献不了的准备,不能就算,摆摆手表示不在意,也坐到一边等胖子。

我这边的护士刚闲下来,就注意到了静静坐在一边尽职尽责研究车顶构造的闷油瓶。他是我们仨之中外表最年轻的,身体看着就很健康,我给他办的身份证还是95后呢。小姑娘斟酌着问到:“这位小哥有没有献血的意愿?”

对闷油瓶来说区区300cc算什么,就是一口气放3000cc他都不眨一下眼。他也没回答,直接走到护士面前坐下,伸出胳膊淡淡道:“需要多少,抽吧。”问句都能被他说成陈述句。

本来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但看到他这无所谓的态度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冲过去一把抓住他胳膊,怒道:“不行。”闷油瓶抬头看着我,依旧是淡淡的,只是眼中有些困惑。我又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不。许。献。血。”

车内的空气一时间变得尴尬无比。旁边正和小姑娘吹牛皮的胖子也停了下来,看了我们这边一眼。顿了两秒后又继续胡侃起来:“别看我们这小哥瘦瘦弱弱的,那血可是宝贝。吊着气儿的输了能下地,活人喝了能长生,嘿别提多厉害了。只不过这宝贝药性强,一般人输了咱小哥的血肯定适应不了。那修仙小说看过没?估计要七窍流血爆体而亡啊!”他没五没六儿的说着,多少缓和了气氛。等他献完血我们仨赶紧就下车了。

一下车闷油瓶就抓住了我的手,我回头死死地盯着他,他有些无奈:“吴邪,怎么了。”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挣开他的手扭头就走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从胖子屋里拿了瓶老白干。因为我身体不好,闷油瓶本是不让我喝酒的。可能是知道我今天心情不好,他只是看了一眼那瓶酒,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我太久没碰过酒了,三杯下肚就开始上头。估计眼角已经泛红了吧,我朦朦胧胧地看着手里的酒杯想到。我就这么呆傻地愣怔了一会儿,直到眼前起了雾,有两行滚烫的东西从脸颊上滑下,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借着酒劲撒起泼:“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流血了,蚊虫咬不到你,你又不会磕到碰到的,以后更是再也不用下斗放血。可是你今天却要献血??还一脸大写的无所谓,让人家想抽多少抽多少是吧!”我心知闷油瓶是无辜的,只是自己在无理取闹迁怒于他,但我却实在忍不住了,眼泪混着酒一杯接一杯地灌进去,火辣辣地烧着胃,也烧得我脑子疼。

“吴邪。”闷油瓶伸手挡下杯子,“别喝了。”

“滚!老子今天就要喝!”我一把推开了他,一仰头又是一大口,“你不是血多么,都能给人抹全身做SPA了,献个血算什么。让你献,让你献,让你……唔”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闷油瓶,他那双黑亮的眸子里有太多的情绪,复杂到我无从分辨。他左手放在我脑后,右手托着我的下巴,舌头在我口腔里横冲直撞,搅着酒精带进自己的嘴里。分不清是酒还是口水顺着我的嘴角滑下,一时之间我忘了怎么眨眼也忘了如何呼吸。

等到他终于放过我的时候我早已憋的满脸通红,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视线却又不由自主地挪到他滚动的喉结上,他吞咽的声音如惊雷一般在我耳边炸开,振聋发聩。酒,一下子就醒了。

“继续喝吧。”他依旧淡淡地说。但我清楚他没说出来的后半句:我喝多少,他就抢过去多少。

……

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闷油瓶正在院子里喂鸡,胖子侧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听到动静抬头瞟了我一眼,一边抓着肚皮一边阴阳怪气道:“昨儿小哥是没献血,胖爷我可是吐血十升啊——还能不能给单身狗一点关怀了?!”


End

评论(3)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