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草四盖夕

【瓶邪】侄子(沙雕日常段子)


脑洞产物,如有撞梗请告知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吧




眼瞧着马上中秋了,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时候把闷油瓶带回去见见爸妈了。半年前我就跟他们坦白了,意外的是两人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我爸那个老学究愣是一句都没反对,只说让我下次带男朋友回家。

这不,机会来了。

火车上我能明显感觉到闷油瓶在紧张,肌肉一直紧绷着。我一边状若不经意地摸他腹肌一边安慰他说,我妈肯定喜欢他这款的,就她那颜控估计看见这美瓶仔的第一眼就说不出话来了,我爸也喜欢稳重的。过父母这关稳稳的,不用方。

话是这么说,其实我也有点紧张。倒不是怕我爸妈接受不了闷油瓶,是愁这辈分可怎么算。跟着我进家门,免不了要叫一声伯父伯母。闷油瓶说不定几十年前还吃过我爸的满月酒,就算他叫的出口我也担心二老无福消受啊,万一折了寿了可怎么办。

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按了门铃,开门的是我妈。她连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就望向了我旁边的闷油瓶。嗯,果然如我所料地笑弯了眼睛。她一边招呼我们进来一边叫我爸。

“提这么多东西多重呀,这孩子太有心了。小邪都跟我说了,我叫你小张行吧?”

我一听这话顿时一个激灵,心道不好,这下面可怎么接。却只见闷油瓶微笑道:“伯父伯母好,打扰了。叫我小张就行。”我一下就僵住了,瞪着眼睛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内心像毛线球一样纠结,闷油瓶怎么能这么顺就说出口了呢??这事儿要是让张海客知道了估计我下半年的零花钱是打不过来了。

打过招呼后我爸又回去厨房了,我妈拉着我俩在沙发上坐下。闷油瓶今天收了收他那拒人于十米之外的高冷气场,虽然还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但起码做到了有问必答,全程看着人说话。

我们是昨天晚上到的杭州,先在吴山居凑合了一晚。一大早起来去采买顺便给他打扮了一下。

现在他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我刚塞给他的抱枕,里面穿着白色V领体恤,外面松松地套着一件浅灰色的长袖薄衫,袖子随意地卷到了肘关节处。薄薄的刘海垂在眉前,一双黑亮的眸子透过刘海望过去,少了几分深邃,多了一抹清澈。闷油瓶本就白皙,皮肤又好,再加上这干净的模样,活脱脱就是个没出校门的大学生,我那颜控老妈看着他笑的合不拢嘴。

“小张今年多大啦?”

“二十二。”我俩事先串好了说辞。

“这么年轻?!和小邪差了二十岁?”我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有些不满地说,“你看看你,四十多岁的人了,老牛吃嫩草啊!也亏得你好意思,找了个孩子做男朋友,你这不是耽误人家嘛!真是委屈了小张了。”我妈越说越来劲,让我不禁怀疑到底谁是她亲生的。呵呵,差了哪止20岁,120岁还差不多。

闷油瓶听到这话有些不敢直视我妈,微微低了低头,刘海在高挺的鼻梁上投下了一层淡淡的阴影,看着委屈又可怜。我知道他心里起了想法,我妈这话估计正好戳在百岁老人心口子上了,赶紧一把抱过他胳膊,梗着脖子对我妈说:“老牛怎么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还一个愿挨呢!年龄不是阻挡真爱的借口,我永远爱我家瓶仔!”我妈估计是被我突然的真情流露吓到了,又和我扯了两句就起身去厨房帮我爸打下手了。

客厅里只剩下了我们两个,在一阵静默之后闷油瓶破天荒地先开了口:“吴邪,谢谢。我也永远爱你。”我没想到他突然这么直接,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红着一张老脸埋进了他胸口,支支吾吾念叨了一句:“我们这是最萌年龄差,别人都羡慕不来。”“嗯。”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顶。

过了会儿二叔打了个电话过来,说路上太堵,让我们别等他了先吃,他马上就到。饭桌上我妈嘴也没停,我爸刚刚一直在做饭,这会儿抓到机会了也没少问。闷油瓶也十分给面子地打开了瓶塞子。这你一句我一句的,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

刚吃上没多久,门铃就响了,我妈起身去开门。我家餐桌就摆在玄关旁边,二叔换了鞋走进来的时候我嘴里正嚼着米饭。他入了席之后,我妈就介绍到:“这是小邪他二叔,这位是小邪男朋友,叫张起灵。”闷油瓶和我二叔那也是老相识了,说俩人有点不合都没毛病。这会儿也就是做做戏,我估计也就是点个头问个好,闷油瓶不可能真叫二叔,不叫二侄子就不错了。嗯,不过要真叫二侄子可就逗了,我二叔那脸肯定得拉到地上还反驳不出来。

我正沉浸在脑洞中偷笑,压根没想到今天闷油瓶为了演好乖巧懂事有礼的小女婿形象这么拼。只见他对着二叔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道:“二叔您好,您叫我小张就行。”

这可是真把我吓坏了,嘴里的米饭一个没把门儿就喷到了二叔衣服上,他脸登时就黑了。我二叔那是多记仇的人啊,今天不小心喷了他几粒米,过俩月他就能让我没钱买米。我都没顾得上自己还在咳嗽,赶紧捅了下闷油瓶,让他把旁边的餐巾纸拿过来。

我本来肺就不好,这一咳就收不住,大脑有点开始缺氧了。于是我这话没过脑子就出来了:“小哥,餐巾纸!快给你二侄子擦一擦!”

……
……
……
……
……


GAME OVER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