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草四盖夕

假如达芬奇是这样发现罗曼真实身份的

纯脑洞,非CP,文笔不好
月球人设,非史实
本来想写糖结果好像最后补了一刀……
求实装(




“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居然没有在搞那些奇怪的实验啊。”难得清闲下来的罗曼决定在工坊里打发一下时间,顺便解决一下从食堂里偷偷拿出来的草莓蛋糕。

“天才的达芬奇酱在研究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裸男啦。唔……果然还是觉得米开朗琪罗那家伙手中的大卫太正直了。既然都裸成这样了干脆再性感一点嘛!”不知为何总之直觉告诉她大卫不是这个样子的。

“嘛虽然我也觉得大卫不长这样,不过他被记载为最正义的国王,正直一点不也挺好的。”罗曼仰起头望了望天花板,当然这个动作丝毫不影响他舞刀弄叉的速度。

“罗玛尼脑海中的大卫是什么样的?果然和我一样觉得那位国王肯定很不正经嘛!”达芬奇抬起头来看向罗曼。

“嗯嗯嗯!”嘴角沾满了奶油的罗玛尼阿基曼医生超级无比赞同地疯狂点头,“那家伙可轻浮了,妻妾成群还四处招蜂引蝶,哎呀这么一说头发都绿成那样了呢。”叉蛋糕的手停了下来,罗曼仿佛陷入了回忆一样,盯着天花板入了神。“对孩子也不管不顾,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不过……那个人本性倒是很温柔的。”这样说着的罗曼脸上浮现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喔噢……罗玛尼你还蛮了解大卫王的啊,怎么着,看起来还是老相识咯?”达芬奇打趣道,“不过说起来妻妾成群,古代的王不都是这样的嘛,他儿子所罗门不也是后宫佳丽三千。”

闻言罗曼不知为何突然慌张了起来,眼睛向四下里张望不知道放到哪里好,最后只得低着头支支吾吾道:“那、那是因为雅威的旨意啦!根本不是我……啊不不不,不是所罗门出于自己意愿的啦!和大卫王从本质上就不一样!”

达芬奇盯着罗曼莫名其妙涨红了的脸,有些狐疑地问:“你那么紧张干嘛?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啊?每次你有心事都是这样,别想骗过天才的达芬奇酱哦。上次被我发现了戒指的时候也是,你结过婚又离婚了有什么丢人的嘛,干什么每天戴着个手套不愿意让人看到。”不过确实想不到你这个看起来就是个大龄处男魔法师的死宅居然有这么丰富的感情经历就是了。嗯这句话达芬奇还是默默地藏在心里没有说出口的。

“不、不是啦!没有!呜哇……我突然想起来还有设备没有测试,午休时间结束!我走啦!达芬奇酱拜拜!”罗曼蹭地站起来夺门而出,期间完美地躲开了所有的桌角和凳子腿……虽然最后还是没能逃过门槛的阻拦,不过他还是以平常的十倍速迅速地站起来满血复活逃难似的跑开了。

“嗯,果然有鬼。”达芬奇点了点头,走到工坊门口冲着走廊里狂奔的罗曼的背影喊到:“作为欺瞒我的补偿,你要做天才艺术家达芬奇的裸体模特一个月哦!”

“呜呜呜呜呜我没有!!!”





达芬奇走进房间的时候,罗曼正在看一份文件。看到她进来,罗曼不着痕迹地将文件塞到了一旁的纸堆里。

“有什么东西不能给我看的,拿出来。”达芬奇一步上前抓住了罗曼细瘦的手腕,“不要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认识你这么久了猜也能猜到一些了吧。迦勒底召唤出来的第一位英灵到底是谁,我可是很好奇的呢。”

罗曼叹了口气,抬起头来正视面前的女人,脸上是少有的认真严肃。两人互瞪了一会儿,终究是罗曼先败下阵来,他习惯性地挠了挠头发,把拿着文件的左手从达芬奇的手中抽出来。“就算给你你也看不懂啦!”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把文件递了过去。

“这是……希伯来文?”达芬奇扫了一眼面前的文字,嘴角慢慢地翘了起来。她抬起头上下打量了一下罗曼,笑眯眯一脸阳光灿烂地说道:“裸体模特罗玛尼,接下来的一个月要拜托你啦!”





“一人未生还呢……”达芬奇坐在罗曼房间的椅子上,盯着手中的画作喃喃自语着,“天才达芬奇酱的所罗门画像肯定比米开朗琪罗那裸体雕塑美多啦!……你说是吧,罗玛尼。”





End

医生是好文明,他真是太可爱了(捂胸口
嗯虽然我还是最后没忍住补了一刀(×

评论(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